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

暑假騎單車(八) 三峽紫微森林

網路上說北部有三大魔鬼陡坡
北投青春嶺、逆走阿柔洋、以及三峽紫微森林
其中又以紫微森林更號稱是北部三大陡坡之最
在三峽工作了十五年
是不是應該安排一趟自虐行程呢?
嗯! 我一定是瘋了

就從辭修高中出發吧

一路順騎到了天后宮的牌樓前
接下來就恐怖啦

從這裡開始是第一階段
2公里、平均坡度12%的山路
雖然道路狀況良好、路幅寬廣
但要命的長陡坡考驗著我的腿力及意志力

好不容易來到中間點
標高228M的天后宮停車場
好好休息一下吧
接下來的山路聽說更沒有人性

第二階段開始
同樣是2公里的山路要攻上480M的紫微森林
雖然平均坡度為13%
但是過程中許多路段的瞬間坡度應有15%-20%
而且搭配著恐怖髮夾彎
產業道路路況不佳
這時我終於領教到北部第一陡坡的厲害了

已經笑不出來了

到底有完沒完?
一連串的急陡坡與髮夾彎把我徹底打敗了
終於下馬牽車
結果發現用走的還比騎得快 @@
 

當看到這個招牌時
我都快要哭出來了
還是強顏歡笑拍張照吧

心得:這條路線一輩子騎過一次真的就夠了..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